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越高越好吗?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交的比例越高的话,账户里余额积的越多,之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就有机会贷到更高的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存在一定倍数关系,不过最高不能超过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上限)。不过需要注意,若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了,每月从工资里扣的钱自然多,到手的工资自然也就少了。当然,公积金缴存比例不是由职工自行决定的,而是由单位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决定(最低5%,最高12%)。

用户头像逯安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正常足额缴纳公积金满半年及以上的职工,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但公积金贷款额度会与账户余额挂钩,也就是说,你公积金账户余额越多,获得的公积金贷款越高,贷款额度越高才能有效解决购房资金难题。

用户头像盈成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是的,公积金交的越高,办理贷款时可以贷到的额度就越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其中四个条件计算出的最小值就是贷款人最高可贷金额。

用户头像市依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