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的缴纳基数是多少钱?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缴费基数【计算公式】:月缴费额=月缴基数×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注:月缴费额为当月缴纳保险金额,月缴基数为缴纳人税前工资,缴纳比例根据每年国家规定不同地区、不同人群有相应缴费比例)。

【缴费基数调整时间】: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缴费基数每年4月进行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每年7月进行调整。住房公积金简单一点说就是你交多少,公司帮你交多少。购房可支取,根据政策完税。租房可取之,需要完税。

医疗保险的范围很广,医疗费用则一般依照其医疗服务的特性来区分,主要包含医生的门诊费用、药费、住院费用、护理费用、医院杂费、手术费用、各种检查费用等。医疗费用是病人为治病而发生的各种费用,它不仅包括医生的医疗费和手术费,还包括住院、护理、医院设备等的费用。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缴纳基数是什么:根据国家统计局有关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包括职工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收入的总和。

按照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在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时,单位缴费基数为本单位上年度全部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职工个人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

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作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申报;高于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的,只能按300%作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

如果你所在的单位没有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属于违法行为。因此要求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不需要你承担违约金。

用户头像Lynn Trollpo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要看当地政策,建议咨询当地社保局。

用户头像郸萦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