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90后社保到底该不该买?

最佳答案

养老保险:累计到你缴纳满15年的时候可以不再缴纳费用,等你退休时可以领取养老金,当然缴纳时间越长,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越多,所以缴纳满15年后,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建议继续缴纳为好。

医疗保险:当有生育、疾病、失业、工伤风险的时候,可以享受医疗费用的补偿。医疗保险是当时缴纳当时有效,一旦中断超过三个月即卡里的余额会取消。

生育保险:女人生产期间费用报销、领取补贴,男人生育结扎、生殖健康等享受费用报销和津贴。

失业保险:用于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在岗职工、停薪留职、请长假、外借外聘、内退等在册不在岗职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劳动者由于工作原因并在工作过程中受意外伤害,由国家和社会给负伤、致残者以及死亡者生前供养亲属提供必要物质帮助。

用户头像玄清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是一种基本保障,无论是以后的养老,或者目前的医保保障,都很重要。如果没有社保,那么建议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给自己做好预防规划。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无论是90后,还是80后,买社保都有必要的,可以保障以后的生活。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