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车多少年算报废期限?

最佳答案

首先,要看车的性质,按使用性质,公司注册的车也分为营运和非营运,非营运和家庭自用是一样的。不管是私人车还是公车,只要注册时不是营运车就没有报废年限。只要年审合格就可以合法上路。

非营运车辆注册15后年不允许交易。20年后每半年就要年审一次。对个人使用,没有强制报废年限,但15年后须办理申请延期报废,半年检验一次。

用户头像太叔秀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规定,非营运车辆,汽车报废期为15年,摩托车报废期为10年 营运车辆,每年强制检验一次,汽车报废期为10年。

但现在作为家庭用车的“私家车”越来越多,而且“私家车”的使用年限则放得很宽,根据规定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正常使用年限为16年,延期使用期限为第16年至第20年,此期间每年检2次。从第21年起为再延续期使用期限,此期间为每年检4次,总使用年限没有上限,这意味着,如果自己的一辆“私家车”保养得好,各项性能达到车检标准,这辆车可以一直使用。

而其他各类车的报废期限不一样,载客汽车中,营运性大型客车正常使用年限10年,延期2年,期间每年检2次,再延期使用期为1至2年,总使用年限14年。9座以上非营运性客车正常使用年限10年,总使用年限20年。大型货车正常使用年限为10年,总使用年限14年,总质量大于1.8吨小于6吨的轻型载货汽车正常使用10年,总使用年限15年,1.8吨微型载货车正常使用年限为8年,不允许延期,总使用为8年。

用户头像计永逸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家用小型轿车,无强制报废年限。家用的非运营的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年限为:使用6年以内,两年检验一次;

使用6年至15年,一年检验1次;使用15年以上,一年检验2次。如果检验合格可继续驾驶。 第二十一年起,每3个月检验1次。

用户头像Dana Sus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