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信用社贷款无力偿还怎么办?

最佳答案

信用社贷款确实没有偿还能力时应当主动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最好是提供本人无力偿还的证明,比如失业证明,破产证明,疾病证明等等,这样银行能够酌情考虑,可能会同意贷款人延期还款,或者是制定一个个性化还款计划。

申请贷款展期:贷款到期不能按时归还,可以向银行申请展期。这样做的目的,一来以积极的态度向银行表明你偿还贷款的决心,二来也可以申请到一定的延期,为自己还贷争取更多的时间。只是贷款展期要注意几个问题,需提前30个工作日递交申请,同时有贷款担保人的,还应该出具保证人同意展期并继续担保的书面证明。

尝试分期或是偿还最低还款额:信用卡消费和分期消费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一种购物方式,一旦购物者消费不理性,就容易产生购物金额大于自己的还款能力的状况。碰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偿还最低还款额或是申请账单分期,这样不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不过坏处也是显而易见,会产生一笔不菲的利息或是手续费。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借钱还款,找家里人或者是朋友,借钱还贷款之后,再慢慢地还借来的钱,避免被银行催款或者起诉。

【2】申请延期还款,提供无力还款的证明跟银行说明个人的具体情况,申请延长还款期限,一般会同意延期还款或者是重新分期。

【3】抵扣物品,就是把自己名下的有价值的物品,比如房子、车子卖掉,然后还农村信用社的贷款,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4】通过债务转让的方式,把合同义务转让给别人,但是这种方法一般是行不通的,除非别人能够拿到实质性的好处。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信用社的贷款无力偿还,需要及时与银行沟通,看能不能将贷款延期一点,给自己留出更多的筹款时间,如果已经逾期,也可以尝试一下能不能减免罚息,尽量降低以后的还款压力维护征信。

不过对于贷款延期一事,不同的银行不同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规则,银行也不会轻易答应客户的延期申请,所以还是要做好及时还款的准备,万一还不上也要想办法将影响降到最小。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