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家财险中的水渍险是什么?

最佳答案

水渍险的保险标的主要有室内装潢及室内财产两种。室内装潢包括但不限于地板、地砖、门、墙面、房顶等;室内财产包括家用电器和文体娱乐用品、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具。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以上各项保险标的投保。

不属于水渍险的保险标的有古币、古玩、字画、邮票、艺术品、稀有金属、手表、票证、有价证券、古书籍、文件、账册、图表、技术资料、电脑软件及电子存储设备和资料、日用消耗品、各种养殖及种植物等,另外还有用于从事工商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财产,建筑材料、各种磁带、磁盘、影音激光盘、非法拥有的财产等也都不属于水渍险的保险标的。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它的理赔范围不只局限于供暖管道破裂造成的水淹损失,同时对自来水管道、下水管道破裂、水流溢出造成的损坏也给予相应赔偿。由于自家“发水”导致邻居家及公共区域蒙受损失而引发的赔偿,保险公司也承担理赔责任。

用户头像闵芝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听说私改暖气不是水渍险。

用户头像饶同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