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多少钱?

最佳答案

交强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每位车主都必须缴纳汽车交强险,汽车交强险与每位车主息息相关。那交强险多少钱?小编先来举个例子,最近,车主小王刚买了一辆新车,他想问:“新车第一年要缴纳多少钱交强险保费?

我们先来回答小王的这个问题:“新车第一年要缴纳多少交强险保费?”理清交强险的基础保费和费率浮动,也是了解交强险哪里买的前提条件。

交强险保险费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八大类42小类车型保险费率各不相同。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小李的车是普通的6座以下私家车,首年固定保费是950元。

帮小王解决了新车首年交强险费多少钱后,小王应该了解一下以后交强险费用如何浮动。如果第一年没出险,交强险保费可下调10%;两年没出险,下调20%;三年没出险则可下降30%。所以安全驾车,交强险的费用会更优惠。反之,交强险的费率随着出险次数上浮。

若在一个保单年度出险两次,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出现伤亡事故,还会上升30%。所以,小王想要在来年缴纳更少的交强险费用,应该小心驾驶。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年交强险的费用一般在几百元到千元左右,但是具体交多少要看你去年的出险情况,不一定就是减,是增是减要看上一年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费率是浮动的。但是无论如何,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

那么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呢目前交强险费率根据车辆历史记录实行双挂钩机制,凡是有过出险记录,或者醉酒驾驶违法驾驶行为记录的车辆,下一年度交强险费率会有上浮,而记录良好的车辆下一年续保时可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费率,而二手车过户时记录是跟车不跟人的。因此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会因为二手车的具体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别。

用户头像纪乐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交强险的费用一般在几百元到千元左右。

用户头像郭光耀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