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四天工作制好不好?

最佳答案

四天工作制,能提高有效工时。其实,我们很多单位,每天的有效工时只有制度工时的60%,一天真正工作的时间最多4.5小时。

如果把水份挤出来,用四天工作制把五天的工作做完,给大家多一天时间去休闲、去学习,最大的好处是服务业会得到发展。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证工作总量不变的前提下,采取一周4天工作制的单位,人们一天要上10个小时的班,而许多人也欣然接受了这种变化。不少人认为,这样一来他们每周可以少支出两笔交通费,多享受一天的假日。

有些国家甚至出台政策,让一部分员工先试行“四天工作制”,并对这部分员工给予一定补贴,以奖励他们节约能源。

用户头像狂友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周五工作制”改为“周四工作制”后,企业职工的收入受到一定影响,部分被轮岗的职工收入减少20%甚至50%以上。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