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可不可以买社保?

最佳答案

只要你有钱缴费,个人可以自己缴纳社保。个人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用户头像习兴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个人有就业单位,通过个人所在的单位办理社保即可。如果没有就业单位,根据个人情况而有差别:

1、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道或者社保办理自谋职业缴纳社保两险(养老和医疗)

2、如果当地允许银行代缴的话,到协议银行办理自谋职业参保两险。

3、如果当地在新农保的试点地区,可以参加新农保

4、如果属于失地人员等情况,可以参加当地的农村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有兴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不参加工作的人是可以自己购买社保的。虽然普通情况是用人单位为劳动者购买社保,但是如果劳动者没有参加工作或想自己购买社保,那么也是可以的,只是在缴纳的比例上会有一些不同。

用户头像中半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