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棚改货币化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危房改造中产生了大量的拆迁,需要安置住户,以前模式拆房还房。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拆一套房子,政府直接发钱给拆迁户,你自个儿拿去买房吧。市场有了新资金,也产生了大量需求,大量的库存房就这样卖出去了。

近几年来,棚改货币化安置得到大力推广, 2014年所占比例仅9%, 2016年则进一步跃升至48.5%,2017年比例达到50%,按照计划,2018-2020年,安置比例将达到60%。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有点类似房子改造。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拆一套房子,政府直接发钱给拆迁户,你自个儿拿去买房吧。市场有了新资金,也产生了大量需求,大量的库存房就这样卖出去了。

用户头像杞孤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货币化安置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是由政府主导、居民参与的补偿安置方式。货币化安置是遵循“等值交换”的原则,在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的情况下,以货币补偿的方式与被改造群众签订补偿协议,引导居民通过选择政府集中采购、政府组织购买的房屋进行安置。

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实施货币化安置,可满足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也可减轻政府所承担的安置压力、缩短安置周期。

用户头像有兴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