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货跟股票的区别什么?

最佳答案

期货主要是以大宗商品为主比如:大豆,豆油,荞麦等还有金融资产为标的的可交易合约,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或者金融工具。是保证金交易,也就是杠杆。国内四大期货交易所:

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股票就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国内两大股票交易所就是:上海交易所简称上交所;深圳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和期货的区别主要在于期货是保证金交易,带杠杆所以风险大,另外期货有交割期。

用户头像Ida Springhal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交易方式:期货T+0,随时买进随时卖出,交易灵活;股票T+1,今天赚了要第二天才能卖出,交易迟缓;

二、交易时间:期货23小时无缝交易;股票每天4小时交易时间;

三、操作方向:期货双向交易,买涨买跌都可以;股票单向交易,只能买涨;

四、交易模式:期货是保证金交易,而股票是全额交易。

用户头像尔赞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股票今天买了,当天不能卖。期货可以当天来回买卖,但期货有杠杆,一不小心会爆仓的。另外,股票是全额购买,期货是带有10倍杠杆的。

用户头像Colby Tomm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