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身份证补办需要多少钱?

最佳答案

身份证丢失,要及时申请补领,尽快携带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丢失补证的申报,并重新填写《常住人口(申领身份证)登记表》,经本人核对确认签字。

民警将会对户口簿、本人、电脑户籍上的信息核对后,对身份证补办人进行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的规定,遗失补领、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用户头像秋文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收费标准: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确定:公民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取证件工本费20元,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收取证件工本费40元,收费后统一开具定额收据。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办理补办身份证从时间上分为慢证和快证两种。慢证48个工作日取证,制证费20元;快证又可分为一天取和三天取两种。一天取证,制证费100元;三天取证,制证费40元。

用户头像Arlene Harringt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