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的钱能用多少?

最佳答案

我们说社保卡里有钱的话只有两种情况,但正常情况下都不能取出来用的。一种是医保账户个人账户的钱,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费用或者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等可以用医保卡支付的东西(真要取现也有办法,但就涉及到虚假交易的问题,不提倡这么做,毕竟是违法的做法)。

另一种就是养老保险中个人账户的钱,正常流程是退休后按计发月数发完,属于每月养老金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社会统筹里发(要取出来也可以,除非是移民或达到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不足,不能办退休,取也是取个人部份)。

用户头像巢文君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是你交的养老金,是你个人交纳的部分。这些钱现在是不可以用的,要等到你退休后才可以取,而且不是一次性提取,是每个月发给你,作为退休金发给你的。

用户头像裘孤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保卡内的钱,是指员工医疗账户的余额,是可以使用的,其中健康账户余额是可以直接买药使用的,而个人账户内的余额是需要在医院看病使用的。

用户头像类晓昕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