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最佳答案

绿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红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红绿牌专业反映的是全国总体情况,各省区、各高校情况可能会有差别。

行业需求增长是造就绿牌专业的主要因素。2018年本科就业绿牌专业包括: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通信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其中,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连续三届都是绿牌专业。

2018年本科就业红牌专业包括:绘画、化学、美术学、音乐表演、法学、历史学。其中,美术学、音乐表演连续三届都是红牌专业。

用户头像贡念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7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是软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我觉得,金融专业以及计算机专业比较吃香,就业前景挺好的。

用户头像老倚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