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申购和认购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基金首次募集期购买基金的行为称为认购;在基金成立后购买基金的行为称为申购;一般情况下,认购期购买基金的费率相对来说要比申购期购买优惠。

认购期购买的基金一般要经过封闭期才能赎回,申购的基金要在申购成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进行赎回。

用户头像东郭初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是:

认购是发行认购期购买,费率低,在银行认购股票基金一般为1.00%的费用,认购的基金一般有封闭期,其中股票基金的封闭期为三个月。

申购是基金发行过了认购期之后,投资者购买为申购,申购的费用比认购的费用高,股票基金在银行申购一般为1.5%。

认购的股票基金由于对过往的业绩不了解,再加上有封闭期,所以认购基金还是有风险的,一般不提倡认购股票基金,而选择申购业绩比较好、选股能力强的股票基金,尽管费用高点,但一般还是申购好一些。

对于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来说,认购和申购都不收任何费用,但开放期和封闭期内,基金收益很低,而且不能赎回,因此还是申购老基金较好。

场内是指在交易所内进行基金交易,对开放式基金来说,只有部分基金可在交易所内交易,大部分基金在场外,即在银行或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交易。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若在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期内购买,称为认购。投资者在份额发售期内已经正式受理的认购申请不得撤销。对于在当日基金业务办理时间内提交的认购申请,投资者可以在当日15:00前提交撤销申请,予以撤销;15:00后则无法撤销申请。

基金封闭期结束后,您若申请购买开放式基金,习惯上称为基金申购,以区分在发行期内的认购。一般基金申购是T+1个工作日确认,T+2个工作日可以查询确认结果。

简单点就是刚发行的时候买叫认购,成立后买就申购,两只费率有差别。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