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沙个人参保多少钱?

最佳答案

交多少钱是你们地区上年一年社会平均工资来确定的。养老保险的费率是:单位19%,个人8%。医疗保险的费率是:单位8%个人2%;失业保险的费率是:单位1%个人0.5%;

工伤和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有最低缴费基数,具体是: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最低缴费基数,最高缴费基数为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00%。养老保险最低缴费要满15年,且达到退休年龄。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给你长沙的政策参考:这是有单位缴费,就是五险统一征缴:2014年社保缴费基数为3775元,那么3775×60%=2265元 3775×100%=11325元;

你的工资如果低于2265就必须以2265为基数,高于11325就以11325为基数,介于这两者中间就以实际工资为基数。

用户头像务天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这要看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了。公司出大部分,大概是20%左右,你出小部分,大概在百分之八。要交十五年,中途不交了还可以提出来,不过很麻烦。

用户头像郗凌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