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不良记录怎么消除?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后忘记还款产生的。正常情况下,如果你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者累积六次逾期还款,那么你的信用就有污点产生了。查询个人信用记录,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各地的分行都是可以的)去查询。目前,国内信用污点保留的时间是5年。之前是7年。也就是说会保存5年的时间就自动消除了。当然了,该还款的钱还是要还的。

有时候,尽管你逾期还款了,达到了银行记录信用污点的情况了,但是银行将信用污点反馈给中国人民银行还是有一段时间差。如果你在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中查询发现还没有记入,赶紧去银行还款,及时说明情况,请求银行不要记录信用污点。

用户头像欧阳小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正常情况下,我们需要在5年的时间里认真还款,正常使用这张信用卡,那么重新产生的良好记录会把不良信用记录覆盖掉,这样就不会产生对我们的信贷的影响了。

用户头像隐瞒了意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良信用记录无法人为消除,这些信息经过一定年限之后会自动从信用报告中删除。

用户头像竹上风敲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