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股东质押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大股东质押股票通常讲就是将其手中的股票进行抵押,用来换取贷款或其他信用流动性。由此,总体而言这种行为是中性偏空的,质押的潜在用意就是换取流动性,类似民间抵押贷款,一定程度上表示大股东或企业现金流不充裕,需要通过质押股票来缓解。

但就其消息本身对个股走势的影响而言,应该是很小的,仅可能稍稍影响甚至毫不影响,1-2天甚至当天就消化完成,无需对此消息改变操盘计划。

但如果是大股东大幅减持公司股票,就是较大利空了,说明其本身对公司前景并没有信心,因此会对股票走势造成一定上涨压力或加速下跌。

用户头像匡华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关键看股票的估值。如果股票估值在高位,大股东无法减持,就会采取质押的方式,变相套现。

其次看质押资金目的。如果目的是开发新产品、新市场,一般视为利好。如果质押仅为改善生活,那就是利空。股票根本看估值,和企业的发展状况。

用户头像玩世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这个一般消息不算利空也不算利好,不影响公司决策。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