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型基金收益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例如今天净值0.995,明天1.005,那后天又0.995,就是原地踏步。单位净值1.101,累计净值3.202,说明基金历史上有过分红,或拆分记录。

累计净值只对1元认购,而且有分红,拆分历史记录的原始持有者才有意义。累计净值是该基金自发行成立以来的净值,包括了分红,拆分份额等。

如果一支基金自发行以来,没有分过红,拆分份额,单位净值等于累计净值。否则,一般累计净值大于单位净值。

比如单位净值1.5元基金,决定每份分红0.5元。则分红除权后,基金单位净值为1.0元,累计净值则为1.5元(有0.5元每份转成现金进入投资者账户)。

在就是单位净值2元基金,决定按1:1比例拆分份额,在拆分后基金单位净值为1.0元,累计净值则为2.0元(投资者账户基金份额增加1倍,原持有1000分变成2000份,保持资产总额不变)。

至于年收益,一月1日单位净值1:00,到了12月31日为1.10年收益就是百分之十,就这么简单。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是每天结算的。钱不会打入你的帐户,而是会体现在基金净值里面——净值会增加。只有分红才会把钱打入你的账户。

有些理财型债券基金是跟货币型基金一样每天计算收益每月结算收益的,这些基金的净值不变,但是会把收益以基金份额增加到你的帐户中。

用户头像僧弘化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有关如何计算债券收益,这里为您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您买进债券基金的单位净值是1,当时总共买入金额3500元,到期后的单位净值是1.020.那么收益是多少呢?申购份额3500/1=3500份收益=(1.02-1)*3500=70元。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