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江苏省异地看病报销多少?

最佳答案

1、参保人员临时外出时,在异地突发疾病就医的,由个人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再凭急诊诊断证明、费用发票等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2、办理过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因突发疾病在非备案地或备案地未联网医疗机构就医时,由个人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再凭急诊诊断证明、费用发票等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3、刷卡直接结算:参保人持江苏省统一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在异地就医联网医疗机构就医时,可刷卡直接结算。医疗费中应由个人承担的部分,由个人直接现金支付或个人账户支付,应由医保统筹基金支付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结算。

4、先垫付后报销:参保人先自己全额垫付医疗费,再凭疾病诊断证明、费用发票等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去外省看病,需事先经医保所在地社保中心同意,凭医疗发票、费用清单,病历资料去社保中心报销。

用户头像悉涵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报销的比例是75%,有些药是不能报销的,只能是原价,大型手术类是可能说80%报销。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