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购房首付多少?

最佳答案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20%,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是30%。2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即4成,这意味着居民在购买200万的二套房,首付款可以少交60万。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成。在公积金政策方面,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对于拥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再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此前首付比例则为60%。

用户头像拥怀闭眼吻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付比例最低只需25%面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人群。根据此前央行、银监会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但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这就表示,即使已经结清第一套房贷款,购房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仍为三成。

用户头像富寒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要求不实施限购的城市,首套房贷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而不少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表示等待总行政策下发,目前尚未执行这一新政。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