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贷款怎么做财务报表?

最佳答案

编制银行贷款报表,一般把握好以下12个财务指标,对企业做贷款有利。

1、净资产与年未贷款余额比率。必须大于100%(房地产企业可大于80%)。

2、资产负债率。必须小于70%,最好低于55%。

3、流动比率。一般情况下,该指标越大,表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通常该指标在150%-200%较好。

4、速动比率。一般情况下,该指标越大,表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通常该指标在100%左右较好,对中小企业适当放宽,也应大于80%。

5、担保比例。企业应该把有损失的风险下降到最低点。一般讲,比例小于0.5为好。

6、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应为正值,其销售收入现金回笼应在85-95%以上。

7、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支付采购商品,劳务的现金支付率应在85-95%以上。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应收账款,存货,预付账款,每年都要递增,数据最好大一点;

2、应付账款,预收账款,也相应递增,但幅度要比上面的低很多;

3、每年的销售收入要达到你想借款的金额的百分比;

4、净利润率尽量控制在8-10个点,太高货太低不好;

5、每年的销售增长率要递增;

6、其他事项。

用户头像友芮澜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根据总资产,固定资产,实收资本,年销售收入,年利润额分别是多少,做一份就可以了,一般包括资产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用户头像茅建修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