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托公司靠什么赚钱?

最佳答案

1、收管理费。帮助别的企业融资,帮助地方政府融资。这些项目被做成信托产品。一个信托产品给到投资人7%收益,但是融资方需要付出的利息有可能超过9%,甚至是10%。其中2%左右的利差就是信托公司的信托报酬。这一块业务也是信托公司占比最大的一类业务;

2、收通道费。何为通道,现在给企业放款的企业主要有2种,一种是银行,另一种就是信托公司,但是银行每年都有自己的放款额度限制。当放款达到一定限度以后,就不能继续放款给企业了,这时候信托公司就充当一个放款的通道。靠信托牌照所赋予的业务权利赚钱。

用户头像叔碧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托公司对出资方来说是理财,对客户来说是融资。他们从客户手中收取手续费和利息,到期支付给出资方约定的利息,剩余的就是收益。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信托公司的收益来自于信托报酬。比如房地产信托,以14%的利率贷给项目公司,然后给投资人的信托产品的利率为9.5%。这时候还剩下4.5%的利差,不过不是全被信托公司赚了。

由于信托公司一般没有网点发售,所以要委托银行或者第三方理财帮忙发行,所以要给帮忙发行的机构2%的发行费。然后有0.5%左右的钱要支付银行账户监管费、保管费、律师费等。剩下2%就是信托公司的收益。

用户头像夙曼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