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里有哪些险种?

最佳答案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医疗保险:当劳动者生病或受到伤害后,由国家或社会给予的一种物质帮助,即提供医疗服务或经济补偿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我国五十年代初建立的公费医疗和劳保医疗统称为职工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生育保险:是指通过国家立法规定,在劳动者因生育子女而导致劳动力暂时中断时,由国家和社会及时给予物质帮助以确保劳动者基本生活及孕产期的医疗保健需要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失业保险: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进而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的制度。

工伤保险:指国家和社会为在生产、工作中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性疾病的劳动及亲属提供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经济补偿、医疗和职业康复等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用户头像Stanley Croft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

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来正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