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学会投资理财?

最佳答案

作为个人理财:

1、了解自己,不仅是自己的性格,风险属性(这个在投资时会有测评)、财务情况,更要有自己的目标,包括短期、中长期,(比如说一年后我要结婚,3年后我要买房,)

2、开始实施,分为两步,1、通过自己学习自己规划/通过机构实现,2、学习知识,定期调整,投资理财是一项长期的规划,但他也是很多个小的规划组合起来的,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结合自己的目标、生活状况等控制好组合的流动性,不要一味的追求收益,安全更重要,结合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3、再好的方案不去执行也没用,在投资的过程中,你会面临不安、恐惧、贪婪、冲动,牢记自己的初心,如果择时能力差些,就定期动态混合吧。

用户头像贲飞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工资,所以说到底个人理财就是工资理财。工资要理财可以选择一些理财通之类的进行理财呀,现在都有专门的工资理财了。提前将工资卡设置为每月可以自动进行理财,不用担心忘记转账而没有进行理财了。可以自主选择一些长、短期理财同时进行。平常日常的一些开支可以选择买些短期理财,这样可以方便随时提现出来开销。不急用的钱可以买些收益高的长期投资。

用户头像乌孙红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攒钱是理财的起点,二、确立正确的理财观与方法,三、节省是理财的根本,四、理性消费量入为出,五、学习投资理财。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