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投资公司如何避税?

最佳答案

模拟评税试一试。税务机关实行纳税评估,企业应该按税务机关的评税方法自行评估,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做好应对准备。下面以增值税为例说明:

税务机关对增值税从四个方面进行评估。税负率:将税负率与预警值对比。

增加值税负率:用(工资、利润、折旧、税金)*增值税税率,将得到的结果与企业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对比,以发现是否少缴增值税。

进项控制额:企业进项最大抵扣额=(销售成本 存货本年增加 应付本年减少)*主要进货的税率运费*7%,如果企业抵扣大于上述值,暗示可能进项有问题。

投入产出率:用投入原料除以材料消耗定额,测算处可以生产的成品,对算出企业收入,并与报表对比。企业运用以上指标分析,如果发现异常,就应及时分析原因。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款少可迟缴税。企业申报以后就应该及时缴税,但如果由于存款少可以申请迟缴。可动用的银行存款不足以支付当期工资,或者支付工资以后不足以支付应交税金。

注意可动用的银行存款不包括企业不能支付的公积金存款,国家指定用途的存款,各项专用存款。当期工资是企业根据工资制度计算出的应付工资。如果出现以上情况,企业应及时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手续。

用户头像冀桂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选择税收洼地和价格转移法,合理避税是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对企业的经营活动,纳税事项事先安排,以达到少缴税目的。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