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如何债券融资?

最佳答案

1、确定适宜的发行数量。发行债券要达到融资的目的,就必须对发行的数量做出恰当的计划,《企业债券管理条例》规定企业发行公司债券的总额度不得大于该企业的自有资金净值。

2、选择合适的债券品种。我们知道企业债券有很多不同的品种,那么具体到一个企业究竟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身特征的品种呢?一般来说,企业要根据自身的偿还能力和融资收益水平的高低进行选择。

3、确定恰当的债券期限。债券的期限分为长、中、短三种期限,作为发行企业应该首先决定自己发行债券的恰当期限。

用户头像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决定适当的发行时机。企业利用债券融资虽然具有灵活高效的特点,但债券融资也有一定的风险。

为了规避风险,企业寻求一个有利于债券发行的时机很重要。即古人所说的“天时、地利、人和”。一般选择债券发行时间的主要因素有:企业负债水平、融资预期收益以及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等。

用户头像杜永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选择合适的发行方式。一般来说,企业债券发行方式分为公募发行和私募发行两种。公募发行是按法定程序经证券主管部门批准公开向社会投资者发行;私募发行指以特定的少数投资者为对象,发行手续简单,一般不能公开上市交易。采用哪种方式发行,要根据企业具体情况来确定。

用户头像章佳芳蔼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