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如何测算?

最佳答案

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附属资本)-扣除项)/(加权风险资产总额+12.5倍的市场风险资本)=其中核心资本。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为:

1、贷款实际计提准备与应提准备之比,不应低于100%。准备金充足程度指标包括资产损失准备充足率和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

2、资产损失准备充足率为一级指标,为信用风险资产实际计提准备与应提准备之比,不应低于100%;

3、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为贷款实际计提准备与应提准备之比,不应低于100%,属二级指标。

4、贷款损失准备是当存在客观证据表明贷款发生减值,按贷款损失的程度计提的用于弥补专项损失、尚未个别识别的可能性损失和针对某一国家、地区、行业或某一类贷款风险所计提的准备。银行在期末分析各项贷款的可收回性,并预计可能产生的贷款损失。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和应收账款坏账损失一样处理,按实际损失:

借:贷款损失准备100万;

贷:贷款100万;

年终再按充足率补提足余额。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贷款实际计提准备/贷款应提准备*100%。

用户头像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