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伞形信托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伞形信托指同一个信托产品之中包含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类别的子信托,投资者可根据投资偏好自由选择其中一种或几种进行组合投资,满足不同的投资需要。

伞形信托作为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的创新品种,在实际操作中,往往由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合作,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投融资服务。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伞形信托指同一个信托产品之中包含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类别的子信托,投资者可根据投资偏好自由选择其中一种或几种进行组合投资,满足不同的投资需要。

通俗的讲比如一家信托公司发行信托产品,它可以在这个信托产品旗下设置不同风险偏好的子信托产品产品供客户选择投资,你可以选择收益低但是风险也低的产品,也可以选择风险高收益高的产品子信托。

伞形信托作为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的创新品种,在实际操作中,往往由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合作,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投融资服务。相比单一账户模式,由于伞形信托中所有子信托共用一个证券账户,所以可规避对单只股票的仓位限制。

银监会规定,结构化信托持有单个股票不能超过信托资产净值的20%,但对伞形信托而言,只要整个大账户没有超过限制即可。这也就意味着,伞形信托中子信托的仓位限制条件相比结构化信托更为宽松。

“相比于融资融券,伞形信托可投资于证券、场内封闭式基金、债券,投资标的不仅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甚至对ST板也可投资,因而伞形信托的投资范围更为广泛、灵活。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伞形信托是借鉴伞形基金的产物。伞形信托指同一个信托产品之中包含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类别的子信托,投资者可根据投资偏好自由选择其中一种或几种进行组合投资,满足不同的投资需要。

2015年1月,已有地方证监局叫停了伞形信托,全国范围内叫停也是有可能的,监管层可能担心高杠杆导致系统性风险。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