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个人养老需要多少钱?

最佳答案

需要准备的养老金=退休后每月基本消费×估计退休后生活年数×12,其中,退休后每月基本消费=现在每月消费×(1+每年物价上涨率)的N次方。N=估计退休年龄-现在年龄。举例说,如果您现在的年龄是25岁,估计退休年龄55岁,估计退休后再生活年数25年,现在距离退休还有30年。

假设您现在每月基本消费1000元,每年物价上涨率5%,年利率3%。退休后的每月基本消费(保持相当于现在1000元的消费水准)为:1000×4.322=4322元,退休后再生活25年所需养老金总额为:4322×12×25=1296600元。

用户头像闻人千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看你属于什么人群,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条件。调查显示,中国的精英阶层,大概需要2500万人名币,才能富足的退休。对于一般的平民阶层,按照每年最低标准3万来算的话,至少需要60万才能安稳过晚年。

用户头像卷南蕾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不算其他费用,只算吃饭,一天二十,一月400,一年5000,假如活到80岁,一个人需要10万。这个还没算通货膨胀。

用户头像汉司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