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除权日能卖股票吗

最佳答案

可以卖出股票,不影响分红或配股。当一家上市公司宣布送股或配股时,在红股尚未分配,配股尚未配股之前,该股票被称为含权股票。要办理除权手续的股份公司先要报主管机关核定,在准予除权后,该公司即可确定股权登记基准日和除权基准日。凡在股权登记日拥有该股票的股东,就享有领取或认购股权的权利,即可参加分红或配股。

除权、除息一方面可以更为准确地反映上市公司股价对应的价值,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股东调整持股成本和分析盈亏变化。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实施高比例的送股和转增,会使除权后的股价大打折扣,但实际上由于股数增多,投资者并未受到损失。除权、除息对于股东而言影响是中性的。

用户头像是妙晴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除权除息日可以卖股票,不会影响之后的股票到账以及红利到账,只要股权登记日收盘后持有该股票,就能享受分红。

用户头像宗志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除权除息日当天可以卖出股票的,你要是想参加分红的,只要在股权登记日那天收盘你拥有就可以了,其他的时候是不管的。

用户头像Kerwin Bernal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