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货币型基金?

最佳答案

简单来说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由于数字货币的出现,货币基金领域又出现了新型的货币基金,虚拟货币基金。

用户头像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基金的组合主要由短期有价证券组成,这些证券年期一般是数个月或一年以下。这类形基金大多投资于信贷评级极高的有价证券,故投资者大可放心基金价格的大幅滑落的可能性,但相对来说,其回报亦会较低,一般只会录得较银行定期存款略高的回报。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