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所有货币型基金都是保本的吗?

最佳答案

货币型基金不一定保本。货币型基金具有低风险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的特征,被视为无风险或者低风险投资工具。虽然,货币型基金是低风险。但是,并不表示货币型基金是无风险保本的,货币型基金也没有对投资者的保本承诺。

而且,如果货币型基金所投资的债券出现快速下跌,基金经理只能以较低的价格卖出,使基金的净值大幅下降,那么有可能会让货币型基金出现亏损。但是,货币型基金出现这样的概率是极低的。

通常情况下,货币型基金还是投资安全性较高的基金。而且,货币型基金投资成本相对较低通常不会收取赎回费用,货币型基金相对于传统基金的管理费用较低。并且,货币型基金还具有高流动性,投资者可以不受到日期限制,随时可根据投资者需要转让基金单位。

用户头像麦信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有货币型基金都不是保本的。货币基金都是属于不保本、保息的,存在亏损的情况,货币型基金只投资于货币市场,其投资对象为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所以货币基金相对于其他基金而言,是风险是最小,收益是最为稳定的。

用户头像野心和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所有货币型基金都不是保本的。货币基金都是属于不保本、保息的,存在亏损的情况,但是长期持有基本上亏损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用户头像淡月邪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