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一卡通有什么用途呢?

最佳答案

社保一卡通的“通”,是指各项社会保险信息“通”用一张卡,方便参保者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权益记录,方便、快捷地享受社会保障服务。

另一方面,这个“通”也还远远不是“通天下”的“通”,而是“本地通”的“通”——跨省市的社保“通”仍面临统筹层次低的老大难问题。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一卡通的作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不仅可以支持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等不需要金融功能支持的社保应用,也可以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等需要金融功能支持的社保应用,同时也支持金融应用(人民币借记应用)。

用户头像檀晓骞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社保一卡通是由国家统一规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向社会发行的、应用于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申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医疗保险就医结算等电子凭证。

用户头像公叔锐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