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社保卡怎么激活?

最佳答案

激活社保卡的方法如下:

1、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2、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3、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注:社保卡必须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会将限制使用。

用户头像闫夜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深圳社会保障卡激活手续比较简单,持卡人带上身份证、社保卡前往发卡银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即可。如有社保卡个人信息确认及申领表也需一并提供。但须注意一点的是,持卡人换卡并激活金融社保卡之后,原卡将自动注销,并继承原卡的待遇。如有疑问,请拨打0755-12333。

用户头像翦文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深圳社保卡激活比较简单,申请人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到办卡银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即可。

用户头像Beau Soph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