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配股缴款如何操作?

最佳答案

配股是指上市公司在获得必要的批准后,向其现有股东提出配股建议,使现有股东可按其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认购配股股份的行为。配股有一段时间的缴款期,即只要在7-15天内(有一个配股缴款截止日)交足对应款项,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股份。这就给了股东较长的时间,可以灵活地安排资金参加配股。

首先确认自己有配股权益。一般会有短信提醒。从股票帐户内也可以看到,进入股票操作软件,进行股票买卖操作,填上配股代码,操作完成以后,进当日委托查看操作详情,记得注意第二个交易日查看配股缴款是否扣款成功。需要注意的是,配股时股价会下跌,所以如果不打算参加配股的话,最好在配股前出售手中股份。

用户头像夙曼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登录交易软件,准备好钱,然后进行相应的买卖操作。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深市的配股是“买入”,沪市的配股是“卖出”。

用户头像左闵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输入要买配股的代号,然后点击买入。

用户头像高哲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