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买社保没有社保卡怎么回事呢?

最佳答案

需要明确一下,交社保并不一定要有社保卡。因为社保的资金全在社保中心给你开具的账户里面,即使下发了社保卡,但那里面也是没有钱的。如果你想查询一下自己的社保是否缴纳,有多种渠道可以查询:

1、可以通过社保办的电话12333查询,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

2、通过社保办的社保查询网站查询,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密码一般默认身份证后六位,登陆之后即可查询到社保缴费情况。

3、直接去人力资源与社保中心查询。

用户头像贵淑君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不给员工交社保,处罚如下:

1、责令限期缴纳。即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用人单位在一定期限内全部缴清费用。

2、逾期不缴的,可以加收滞纳金的数额为每逾期一日加收所欠款额的2%。

3、对欠缴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以1000元以上10000以下的罚款。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拿自己的身份证去社保局查下看是否拥有社保。不可能买了社保没社保卡的。具体去社保局咨询下。

用户头像犹若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