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公司倒闭或者注销对你的社保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而且你所在的工作单位给你购买了社保,说明你就有这个失业保险,那么可以通过失业保险来领取失业金的待遇,根据你缴纳失业保险年限的不同,可以享受不同的一个失业金的领取,最长不会超过24个月。

当然原公司破产倒闭以后,那么肯定是需要将你的个人社保由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因为你的个人社保是可以累积缴费年限的,所以说从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有新的工作单位接收你,那么就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继续缴费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Dawn Grac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在倒闭之日起三十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注销社会保险登记。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或者用人单位依法终止的,应当自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社会保险登记。

用户头像俞沈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在单位破产倒闭后,该公司员工的社保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