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交的养老保险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两者定义不同:

(1)我们通常所说的单位职工社保一般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简称五险。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的缴费义务由用人单位与职工共同承担,具体缴费比例每个省份都不一样,而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义务全部由用人单位承担。

(2)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社保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最基础的社会保障,主要是起到促进劳动力合理流动和城镇化具有一举多得的效用,切实保障灵活就业人员这一特殊劳动群体的社会保障权益。

用户头像濮从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两者参加险种不同:

1、单位职工社保一般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简称五险。

2、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只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部分地区可以参加失业保险。险种比较单一。

用户头像仰雪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公司交养老保险是为了员工以后退休了可以拿养老金啊,要交到退休,交的金额高,年数长,养老金就越多。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