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交社保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1、养老金到你退休时怎么算不清楚,毕竟政策是会改变的,但至少可以肯定,不管政策怎样变,买足养老保险后,退休时国家一定会给付养老金,这是你下辈子的生活来源,建议一定要买足。毕竟到时国家给付养老金的标准是按照到时候的物价水平给予的,现在为了省每月一百几十元不买养老,退休时可能你攒的钱都不够生活。

2、工伤保险是购买24小时后正式生效,这是在你不幸发生工伤时,社保局会按规定支付给你工伤赔偿,当然你不发生工伤就没有。但是工伤是不用你个人缴费的,全由公司缴费,所以你尽管买吧。

3、医疗是购买后下月生效,就是你生病是能使用的,但要看公司帮你买哪种医疗,不同医保对门诊、住院有不同的报销比例与数额,综合医疗还可以到医保定点药店买药。而且深圳市医保购买时间越长,重疾给付的数额就越高,万一你不幸染上重病,都可以领到钱。

总之,社保是保障弱势劳动群体的,也是员工的正常福利,公司不为你购买是犯法的,有了社保你就有了一部分的保障。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到哪里都可以享用,因为社保卡号就是你的身份证号码。你在外面可能只打几年工,但你可以暂停啊,只要等到买到十五年,就可以享受年老之后的基本生活了。如果你先只买几年,后续也可以一次性买断,但这个就比较贵一点了。

用户头像贾南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你持有社保卡到国家公立医院是享有补贴待遇的,以后老了也有养老金,社保医疗卡是企业给予员工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它可以帮助你报销部分医疗费用,比如你在深圳打工购买了社保,你回家工作了社保会转到你家。当然不同地区缴费不同,要看当地的消费标准来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戚明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