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医疗保险有几种呢?

最佳答案

1、社会医疗保险分三类:新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三者受众人群分别为:农村人员、城镇居民和单位职工。

2、新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每年缴费300元,其中个人缴费150元,政府补助150元;未成年人每年缴费80元其中个人缴费40元,政府补助40元;报销比例较低,一般在40%—50%。

3、职工医疗保险由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缴纳,其中个人缴纳工资总额的2%,用人单位缴纳工资总额的8%,一般报销比例在80%左右。

4、商业医疗保险种类繁杂,不同保险公司也各有不同,总体类别分为商业医疗险和附加险。

用户头像仝俊茂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3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

用户头像弥书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保即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医保即基本医疗保险,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壤驷国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