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有几种款?

最佳答案

社保卡即社会保障卡,从持卡人类型来看,可以分为两类,即: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

社保卡的办理程序: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用户头像Dorothy Maxwell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只有一种,社保卡集社保帐户与金融帐户(银行卡)合一社保五险养老险医疗险生育险失业险工伤险养老险有城镇居民社保,城镇职工社保,灵活就业社保新农保,医保有城镇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新农合。

用户头像丁骊颖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社保卡就一种,现在全国都推行社保卡,跟银行卡一样的,有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身份证号码就是卡号。我是多年做人事的,比较清楚啊。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