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学生社保卡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学校发的社保卡是缴纳学生医保,这个卡是没有余额的,只要您的学校还有在为您参保缴费,您的社保卡就可以在广州医药看病就诊,如果已经毕业了,学校给您办理停保,您的社保卡也就不能够再享受医保待遇。学生医保待遇是不可以单独用于买药的,只有看病就医特别是住院手术之类享受医保待遇会比较高,详细可以查询广州医保管理网。

用户头像靖云亭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学校发的社保卡目前只有医保功能,只能看病时减免药费,其他费用(治疗费,注射费)都要自费的,学生毕业后,原学生医保卡功能自动注销,要另外购买城镇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如果工作单位和学校是在同一城市,可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社保中心领取密码后才能上网激活使用,如果不在同一城市就要重新办理了,因为目前社保还没全国联网,新的社保卡有银联标志的,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如需使用,也要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卡上标注的银行激活,

用户头像支向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主要是预防生病使用的,可以享受报销的。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