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怎么去办社保卡?

最佳答案

当地社保局办理,本地人需要购买社保的,可以直接去当地的地税局购买,个人挂靠单位办理社保,是以人力资源公司的名义去购买。个人与人力资源代理公司签订代理合同,提交相关资料,缴纳社保费与服务费。个人挂靠单位购买,总的社保费都是由个人支付;网上办理,目前也有部分地区为了使市民在办理社保过程中享受到更方便的服务,推出网络办理个人社保业务,个人开通网上社保业务前,本人必须持身份证到地税部门申领自己的网上开通密码,之后即可随时开通办理。

外地个人办理社保,由于现在城市化的不断建设和人口流动性的加大,很多外人在办理社保的时候就没有本地人那样的方便。外地人口不可以直接到社保局购买社保,只可以通过企业为员工购买的方式,才能买到当地的职工社保。个人挂靠的单位办理社保的步骤,1、存档条件:①档案在具有档案保管权的原工作单位(含职介机构或人才交流机构)保管的流动就业人员;②存档人员年龄:男50岁以下,女在45岁以下。

用户头像Arno Fas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开通了个人窗口并缴费。在柜台申请办理社保卡。开了单子,你到银行交钱,你的手时就会有一张发票。到时持发票到社保中心领取社保卡。

用户头像洛尔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去当地的社保中心去办理。

用户头像合璇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