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最晚什么时候交?

最佳答案

目前法定的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社保是按累计缴费年限来计算的,其中,养老保险要至少交满15年,以后到退休的时候才能终生享受养老金。

另外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影响因素很多,和你缴纳时间的长短、历史平均缴费比例、个人账户上的钱、退休年龄、退休上年度当地社平工资等诸多方面有关系。不过有个原则可以参考,其他因素一致的情况下,每年缴纳的越多,交的时间越长,待遇也就越高。建议有条件的话,还是尽量早交。

用户头像别恨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能从现在往后缴。缴到55周岁的时候,累计缴费不满15年,需要补缴。补缴有2种方法,一种是一次性缴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种是按月缴,待到满15年之后再享受待遇。而你省社保采取哪种方式,需要咨询当地的社保。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男满6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

用户头像卓舒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