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连续缴纳是什么意思呢?

最佳答案

连续缴费就是指不中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费用。

社会保险连续缴费年限是指,社会保险制度实施以来,用人单位和职工在履行社会保险缴费执行过程中,没有中断缴费的记录;或虽有中断,但中断的时间没有违反社保部门可作连续缴费年限的规定,中断的时间按实补足后仍可以作为连续缴费年限计算。其是计发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依据之一。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一般是要连续缴纳的。你要补缴以前欠费的,欠费补缴的(就是说没有单位缴社保的情况下),没有那么多,不是说单位缴的和个人缴的都要由个人补缴的。补缴的是有个比例的,像我以前单位和个人共缴纳约700元,补缴只需缴纳300元左右的。

用户头像驹飞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社保补缴算连续:参保人员从参加社会保险之日算起,就建立了个人缴费记录,那么中间有欠费的属期,补缴之后,个人缴费流水没有间断,个人缴费年限自然就连续计算了。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