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如何设置止损?

最佳答案

一般有以下几种设置方法:(一)、固定比例止损位的设置。如:当现价低于买入价2%、5%或7%时止损,通常投机型短线买入的止损位设置在下跌2%至3%之间,而投资型长线买入的止损位设置的下跌比例会相对较大。

(二)、灵活调整设置。一般分为根据与近日最高价相比设置和根据技术指标的支撑位设置。

1、根据与近日最高价相比设置。当股价从最高价下跌达到一定幅度时卖出,如果此时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的叫止损,处于赢利状态则叫止赢。

2、根据技术指标的支撑位设置。如:(1)5日、10日或30日移动平均线的压制;(2)股价下穿布林带的上轨线;(3)MACD出现绿色柱状线;;(4)SAR向下跌破转向点时;

(三)、根据前期压力位、支撑位设定。根据K线形态设置参照物。主要有:(1)趋势线的切线;(2)头肩顶或圆弧顶等头部形态的颈线位;(3)上升通道的下轨;(4)缺口的边缘。

(四)、根据股价的整数价位设置。如:10元、20元。根据成交密集区设置。如:移动成本分布的高峰区。因为成交密集区对股价会产生直接的支撑和阻力作用。一个坚实的底部被击穿后,往往会由原来的有力支撑区转化为强大的阻力区。根据自己的经验设置的心理价位作为止损位。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到相关证券公司询问。

用户头像完颜友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