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龄对退休金的影响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工龄的计算完全依据档案,一档案记录的入职时间为准。2、养老金的计算很复杂,主要依据是参加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的缴费总额。3、职称评定与工龄没有直接关系,主要是依据毕业时间,和较低职称到较高职称之间的年限。4、职称与养老金的计算无关。5、工龄的认定,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需求,算法也不同,有的单位再分配时如果有工龄工资,只认企业工龄,在计算带薪年休假时按规定所有工作时间可以累加计算,与托管无关只计算实际工作时间。办理退休时只认定年龄,不考虑工龄。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不是必须作为计算工龄的依据的。

一、退休的待遇是按缴费年限算的,类似原来的工龄,有人把缴费年限按照习惯称为工龄,其实不是一回事。

二、尽管累计缴费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

用户头像Hulda Croni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现在的养老金制度是根据个人养老金账户里的钱和工龄年限来计算的。计算公式是: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工龄年限*1%+个人养老金账户金额/退休年限基数+虚账实记账户/120其中:(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工龄年限*1%)是基础养老金月标准。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