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类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您好!保险理财产品虽然能为消费者提供保险保障和收益,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且不同产品面临的风险不同,以下是相关介绍:

1、分红险:它的投资方向主要是存款、债券等中低风险产品,其风险主要体现在收益不具有确定性上面。因为分红险中的分红主要取决于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所以投资收益并不能得到保证,很有可能会低于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

2、万能险:万能险产品超过最低保证利率以上的测算数字只是对未来收益的假设,不能作为对未来收益的保证;且大部分万能险产品的最低保证利率往往只有三年或五年,保险公司有权调整最低保证利率。

3、投连险:投连险是风险最大的一个险种,包括投资风险、流动性风险和保障风险。因为投连险的投资对象是股市、股票型基金,受市场涨跌影响大;它的投资期限一般为10年到30年,资金流动性差;其保障只包含身故,对疾病、养老、意外基本没有涉及,保障程度低。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任何理财产品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只是保险理财的风险相对来说较小一点。目前保险市场的理财险类型来说,主要是万能险、分红险与投连险。至于什么时候适宜买理财保险,建议您最好是依据您自身的保障状况与经济能力来全面考虑。

用户头像贾南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理财产品也有一定的风险。

用户头像唯独是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