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哪个好 怎么选基金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各有长处,通常开放式基金的流动性更好,灵活性也更高。但封闭式基金总额度固定,投资者更有可能获得长期收益。在选择定投基金的时候,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相符合的基金。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哪个好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哪个好

1。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哪个好

开放式基金又叫做共同基金,它的流动性很高。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和市场情况随时进行仓位的调整。而起封闭式基金的总额度更高,封闭性更好,可以更好的进行资产配置,风险控制,从而实现长期投资的收益。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两种基金都有长处,投资者只需要选择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即可。

2。怎么选基金呢

在投资的时候,注意要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基金,如果是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投资者,建议选一些更稳定,风险更小的开放式基金,比如货币基金。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一些成长潜力更好的封闭式基金。